主页 > 乐活南安网 > 新闻 >
 

周小川:不刻意追求人民币债券纳入某具体指数

  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李晓喻 王恩博)中国将踩着怎样的步调推进债券市场开放?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北京给出两个关键词:稳步、逐步。

  近期,两大国际机构彭博和花旗均表态,把中国债券纳入其相关指数,引发外界对中国会否大步推进债券市场开放的关注。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记者 杜洋 摄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记者 杜洋 摄

  对此,周小川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称,“不刻意追求人民币债券是否纳入某一个具体的债券指数”,将稳步推进债券市场开放,逐步取得更明显进展。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也表示,债券市场开放得“一步步走”,走得更加稳健。

  潘功胜称,中国债券市场开放主要在两个维度上进行。一是境外机构到中国市场发行债券,即“熊猫债”。截至2016年底,“熊猫债”已发行600多亿元人民币。

  二是推动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受中国官方放宽市场准入、丰富对冲工具等一系列政策利好推动,目前投资中国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已达400多家。

  潘功胜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增长,今后中国债券市场开放仍有较大潜力。今后,央行将进一步完善法律、会计、审计、税收、评级等方面的制度安排,为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提供更加便利和友好的制度环境,并推动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境合作。(完)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