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南安网 > 新闻 >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成城市治堵新“药方”?

  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赵晔娇)交通治堵是民之所盼,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大数据、人工智能成为代表委员们最新开出的城市治堵“药方”。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10日呼吁,在现有交通资源条件下,积极运用大数据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指导各地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手段,因地制宜、综合施策。

  拥堵是现代化城市的通病。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治堵是城市治理中需要长期关注的命题。近年来,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陆续成为“限牌城市”,除了限牌,政府还不断打出限号、限行等组合拳治堵。

  然而,城市拥堵顽疾依然待解。近年来,许多城市提出从公共交通角度缓解拥堵难题,但在王金财看来,治堵必须综合施策,提高城市交通的管理水平,其中一个就是运用大数据治堵。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