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南安网 > 新闻 >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上汽集团:大象起舞 潜力惊人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6-11-30

  旗下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近两年均将全面迎来新产品上市周期,换代及新增多款重量级SUV车型,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自主品牌厚积薄发,进入收获季,新推出的荣威RX5月销量已突破2万辆,后续还将推出多款重量级车型,产销规模大幅提升,将促使上汽自主大幅减亏甚至扭亏。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92元、3.70元和4.23元,给予公司2017年10倍,目标价上调至37.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合资公司全面进入新产品上市周期,未来两年新增及换代产品持续推出。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一直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近两年均将迎来产品换代周期及产品线完善。上汽大众途观、帕萨特、途安等开始换代,新增多款中型及中大型SUV;上汽通用君越、君威、GL8等迎来换代,并新增雪佛兰中型SUV等产品。SUV高速增长趋势有望延续,且中型及中大型SUV需求将迎来爆发,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推出的多款产品契合升级需求,两家合资公司的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

  自主品牌厚积薄发,进入收获季,扭亏有望。自主SUV荣威RX5上市不久月销超过2万辆,后续还将推出荣威i6、RX7、RX3、MG ZS等多款产品,产销规模大幅提升,将促使上汽乘用车大幅减亏甚至扭亏。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产品线也将更加完善,并增加小型SUV宝骏510等产品,未来增长可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

  1)市场竞争加剧,销量和利润率下滑;2)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大幅上涨。

  估值

  我们上调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92元、3.70元和4.23元。公司自主及合资全面进入新产品周期,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考虑到公司未来2-3年业绩增长幅度及持续性将远超其他车企,以及较高的股息率,给予2017年10倍市盈率,目标价由29.20元上调至37.00元,维持买入评级。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