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南安网 > 新闻 >
 

天润曲轴拓展规模优势 强化曲轴龙头地位

  近日,中国工业协会发布最新统计显示, 10月,汽车总销量为265万辆,同比增长18.7%,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34.4万辆,同比增长20.3%。增速较上月有所放缓,但同比增速仍在10%以上,增速较快。但在整体经济环境难以改善的情况下,预计未来重卡市场增长趋势会有所放缓,轻卡市场难改下滑局面。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天润曲轴(002283,买入)以“颠覆惯性思维,为市场而改变” 为核心,着力开拓市场,加强拓展规模优势,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在新常态的可持续发展。

  多个曲轴生产线项目完成,曲轴产能扩大

  天润曲轴于2011年启动的多个发动机曲轴生产线投资项目,并于去年年底全部完成,累计投入募集资金约10亿元,大幅度提高了公司的曲轴产能,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持续效益。

  其中,康明斯轻型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将形成年产2.8L轻型发动机曲轴15万支的能力。潍柴重型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将形成年产潍柴P12重型发动机曲轴5万支,潍柴WD615重型发动机曲轴5万支的产能。锡柴/上菲红/康明斯重型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将形成年产10万支重型发动机曲轴的产能。印度利兰中型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将形成年产10万支产能。轿车发动机曲轴生产线,拟定为年产轿车曲轴20万支产能。船用曲轴锻造生产线,拟定为年产各型号船用曲轴2000支产能。

  市场开拓力度加大,产品及客户开发优势扩大

  据资料显示, 2016年上半年,天润曲轴成功开发了4家曲轴、连杆新客户,2家锻件新客户,1家铸件新客户;先后完成了25个曲轴、连杆,4个锻件,6个铸件新产品的开发验证,部分产品已形成批量生产。

  通过保质保量的供货,公司稳步提升了戴姆勒、东风康明斯、重庆康明斯等主机厂的配套比例,并于2016年2月,天润曲轴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供应商荣获了2015戴姆勒全球优秀供应商卡车组最佳合作奖提名。

  对此,公司表示,“获得戴姆勒集团的提名是对天润公司极大的肯定,对天润公司在市场知名度的提高及深入配套戴姆勒集团其他产品奠定良好基础,标志着天润公司无论是从产品还是质量真正意义上完成了高端配套,管理与经营又迈向新的高度,为公司后续配套其他高端客户提供源源不断的信心与动力。”

  坚持创新驱动,技术装备优势扩大

  公司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大规模的工艺装备引进,装备水平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据资料显示,天润曲轴现拥有由美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引进的一大批高精尖加工设备,组建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条曲轴、连杆、锻造、铸造、气体和离子氮化、淬火生产线,可生产100多种型号的曲轴和连杆。

  此外,天润曲轴近两年加大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目前已经完成了1条连杆生产线、1条轿车曲轴生产线、1条锻造生产线、1条重卡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完全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未来公司将在整个工厂逐步推行自动化数字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及提高产品质量。

  在不断拓展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的过程中,天润曲轴的市场占有率在不断提高,市场龙头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